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维权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患者家长暴打3名护士被拘 系大学财务科副科长

  • 文章导读:

      昨日,金碧派出所对“家长暴打昆明市儿童医院3名护士”的事件做出了最终处理,并将案件上报给昆明市公安局西山分局,打人者周迪嘉将受到行政拘留12天的处罚。

      据报道,在医院打伤3名护士的人是昆明理工大学财务科副科长周迪嘉。前天,周迪嘉通过媒体,向被打3名护士公开道歉。他表示,自己打人的对不起医院,也对不起3名护士,对于自己的行为感到非常后悔。事发时自己一时冲动失去理智,对于被打伤者,他称愿意承担赔偿。

      西山分局王警官介绍,从调查结果看,周迪嘉打人是事实确定,因此,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周迪嘉做出了行政拘留12天的处罚。

      对受害者赔偿方面,昆明市儿童医院护理部倪主任表示,由于受害者赵护士自被打后身心一直处于不适状态,因此目前还没与周迪嘉一方进行任何沟通。“在医疗费赔偿上,由赵护士和周迪嘉自行沟通,儿童医院不直接干预,因此,具体情况要等赵护士的身体恢复了再说。

      针对此事,云南凌云律师事务所李春光律师表示,周迪嘉并未对受害人造成轻伤及轻伤以上伤害,因此不构成故意伤人罪,仅能按《治安管理处罚法》,处以相应的行政处罚;在民事赔偿的责任划分上,这起案件相对比较复杂。双方先因口角再起冲突,如在争吵中,赵护士存在过激言辞,进而促使冲突升级,导致周迪嘉动手打人,则属于混合过错,双方都要承担一定责任,如果没有,周迪嘉就应该承担全部责任。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