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维权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安贞医院4护士被打伤 院方称打人者系患者演员家属指示

  • 文章导读:

         7月10日上午,安贞医院内发生一起医患冲突。冲突中4名护士被殴打受伤。

      今天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事发地——安贞医院的十二病房一区。此时,两名安保人员正坐在病房的走廊内值勤,一旦有人经过都会仔细审视。

    安贞医院护士被打 

      护士站的一名医护人员告诉记者,事发时间大概在10日上午10时40分前后。患者带着3个中年大汉和两个妇女从病房闯到护士站,给了站内一个年轻护士一记耳光。

      接着,3名男子将4名护士围堵在护士站的小屋内,其中两人对其拳打脚踢,另外一个身材彪悍的男子则堵在门口,声称“谁进来我就打谁”。

      来到病房的护士站,记者发现,由于只在病房走廊尽头处有一个监控探头,因此当时在护士站小屋内发生的一幕,并没有被摄像头记录下来。

      之后记者在安贞医院十二病房,找到了与护士冲突的患者一方。住院患者是一位面色苍白的老人,正躺在病床上休息。

      陪床的一名中年女子称,自己是患者的亲属,姓肖,是昨天晚上刚和另外一名家属赶到医院的。

      肖女士称,老人的心脏情况还不是很好,早上的时候有一阵不适。他们称老人被3名护士殴打造成脑震荡。

      家属表示,在冲突过程中,除了60岁的老人被打之外,老人的女儿当时也受伤了,住在医院内。但对于其所住的具体科室、病房,家属并未透露。

      对于媒体采访,家属表示非常欢迎,但考虑到目前老人的情况,希望记者能够暂时回避,等到老人情绪和身体情况好转时,再亲自出面接受记者采访。

      院方声音

      打人者被刑拘 声讨不法分子

      昨天晚上,北京安贞医院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7月10日,在北京安贞医院发生一起滋事殴打护理人员事件,公安机关及时处置,已对3名滋事伤人者处以治安拘留。”

      同时院方还表示,“拥有良好的医疗工作秩序和医疗环境是广大患者和医务人员的共同愿望!安贞医院严厉声讨无视法纪、伤害医护人员、破坏医院正常工作秩序的不法分子,将依据法律,维护医护人员应有的权益!”

      当记者电话联系安贞医院宣传中心于主任时,于主任表示自己并不在医院,暂时有些事情需要处理,不方便接受采访,希望日后再面谈。

      不过,于主任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冲突原因是在前一天一位59岁患者接受穿刺包扎检查后伤口出现渗血,在处置过程中引起了家属的不满。“可能是患者比较着急,当时情绪激动。医生过来后进行了解释,当时平息了患者情绪。”媒体曾引述于主任的话。目前4名受伤护士已送往中日友好医院治疗。

      记者试图向警方了解情况,但截至发稿时尚未得到回应。

      患者微博

      医院颠倒黑白 将提供证据

      在安贞医院微博发出后37分钟,一位实名认证的微博用户“演员肖肖”也发出声音,指责安贞医院“颠倒是非黑白”,“还让你们的医护人员发出和事实不符的微博”,“心脏病人刚刚手术第二天你们三个护士就动手打她,你们有多大仇啊?”

      今天上午,记者联系“演员肖肖”,对方表示稍晚些会将全过程用长微博发出,并且把自己的伤情诊断公布出来。

      “让事实说话,我相信司法机关和公安机关以及媒体会给出公平的裁决和判断!”肖女士告诉记者,母亲在医院治疗期间被护士打,无论是身体还是精神上都受到了极大的创伤。但是因为还在调查取证阶段,关于此次事件的有些信息和证据暂时还不方便提供给记者。

      据记者了解,这位“演员肖肖”并非记者在医院所见到的陪床家属肖女士。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