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养生健康 >> 养生保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睡不好 调『脾胃』

  • 文章导读:一些失眠的人抗拒服用安眠药,尝试寻求中医治疗,不过效果却参差不齐,那么中药助眠是否有效呢?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外科副主任医师柳东杨解释,中医认为,人之所以失眠,皆因脏腑功能失调,其中“胃不和”是主证。

       一些失眠的人抗拒服用安眠药,尝试寻求中医治疗,不过效果却参差不齐,那么中药助眠是否有效呢?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外科副主任医师柳东杨解释,中医认为,人之所以失眠,皆因脏腑功能失调,其中“胃不和”是主证。

      “失眠患者常伴有脘腹胀满、胃口不佳、大便溏薄或便秘等问题,这是脾胃不调和的表现,根据‘胃不和则卧不安’的原则,治疗失眠首先调脾胃。在调理脾胃的同时,还要根据各人的具体体质,结合疏肝、补肾、化痰、活血等,最好找个熟悉的中医师,慢慢调理。”柳东杨说。

      此外,调理脾胃助眠也要从个人习惯着手。柳东杨建议,日常要少吃寒凉食品,凉果、凉茶、寒凉的汤水都要少吃。另外还要注意保暖,有些人躺下会有明显的腹部寒冷感,可以用热敷的方法。(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