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名医学院 >> 内科 >> 肾病科名中医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张大宁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张大宁 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长征医院)肾病科主任医师、教授。1966年毕业于天津中医学院,1966年至1978年在天津市和平区卫生局任教学组组长,1978年至1983年任天津中医学院研究生教研室副主任,1983年至2001年历任天津市中医医院副院长、院长、主任医师、教授,2001年任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院长。

    张大宁

    点此查看中医人网站内的张教授的相关医案文献


    现任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副主席、天津市委会副主委。第七届、八届全国政协委员,九届、十届全国政协常委,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2011年10月26日辞去政协天津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职务。

    2013年11月,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

    张大宁是著名的肾病学、中医学家,中国肾病学泰斗,六代御医传人,被国家表彰的权威国家领导人保健医生。国际中医肾病学术会议主席、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会长、肾病学会主任委员、张大宁传统医学基金会主席等,由于其在中医肾病学这门新兴学科开拓上做出的重大贡献,特别是由他研制而成的张大宁参葺胶囊的成功,更是被业内誉为中医肾病学的奠基人。;兼任香港、台湾、澳门、天津四大中医院院长,三大医学院教授。著书立说数百万字,研制方剂近千余种,是全球公认的中医肾病大师。他的中医肾学专著《实用中医肾病学》和《中医肾病学大词典》以及“21世纪三合一补肾大法———肾虚血瘀论和补肾活血法”等理论已被中西医学界所公认,被誉为中医肾学的奠基人。

    曾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项,市级奖3项,获“全国民主党派双文明建设先进个人”称号,天津市劳动模范2次,天津市“八五” 、“九五”立功奖章,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张大宁教授每周三上午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长征医院)肾病科出诊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