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名医学院 >> 内科 >> 脾胃病名中医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金洪元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

    金洪元,男,1937年出生,江苏省南京市人,教授、主任医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医医院首席专家,全国第一批、第二批必须继承的名老中医药专家之一。享受政府特殊津贴。1962毕业于成都中医药大学,大学本科学历。

    金洪元 

    工作经历

    祖籍南京,成都中医药大学首届毕业生,行医四十年来,始终勤求古训、博览名家,刻苦钻研,索疑创新,为人师表、建树颇丰。现任全国脾胃病专业委员会理事,首席中医药科学家,因其深厚的学术造诣和极为丰富的临床经验,90年被国家人事部、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首批审定为名老中医继承导师。

    擅长医术

    作为当代中医名家,诊治肝、脾胃、肾、内伤及肿瘤等疑难杂症颇为擅长,尤对“急慢性肝炎”、“肝硬化”、“慢性胃炎”、“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溃疡性结肠炎”、“胆囊炎”、“胆石症”、“急性肾小球肾炎”、“肾盂肾炎”、“慢性肾小球肾炎”、“肾功能不全”的诊治和预防,学识渊博,融通古今,医术精湛、常获奇效。其全方位的辨证论治和养生保健方法,将中医药的学科优势推向更高的层次,其卓著的疗效和高尚的医德,在国内外享有很高声誉,深受广大患者的拥戴。

    科技成果

    主编有《现代中医治疗学》、《中医胃肠病学》。曾数次赴国外讲学、访问。致力于中医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近40年,临床经验丰富、学术造诣深厚。擅长治疗各科杂病及疑难重证,尤其对肝肾疾患的诊治有很深的造诣,创制了“金氏乙肝冲剂、金水益肝胶囊、鼓胀黄疸方、金氏肾炎丸、滋肾化淤汤、清香降糖饮”临床疗效满意。中医药科技成果丰硕,多次荣获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称号,受到国家表彰,现享受国务院特殊专家津贴。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