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名医学院 >> 内科 >> 脾胃病名中医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聂惠民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

    聂惠民 女,1935年2月生,北京市人。北京中医药大学伤寒教研室教授、室主任。1962年北京中医药大学医疗专业首届毕业生。现任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任医师,全国著名中医药专家、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北京中医药大学伤寒教研室主任。兼任中国中医药学会理事、中国中医药学会仲景学说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仲景国医大学名誉教授、《国医论坛》编委会副主任、《实用中医内科杂志》编委。

     

    1995年被载入英国剑桥国际传记中心编辑的INTERNATIONAL WHO,WEIN MEDICINE。主要研究方向是:《伤寒论》六经辨证论治理论体系研究;《伤寒论》防治疑难杂病的研究。承担多项国家教委博士点科研课“《伤寒论》四逆理中合方改善儿童体质”“桂枝剂治疗支气管哮喘”的临床与实验研究等。科技进步奖一项、研制纯中药制剂“健脾金丹”。主编 编写了24部医学专著,发表论文46篇。多次参加国际学术交流,曾赴意大利、圣马力诺台湾讲学与医疗,享有很高的声誉。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