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名医学院 >> 内科 >> 内科杂病及其它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张琪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

    年近九旬的国医大师张琪

    点此查看中医人站内张琪教授医案及学术思想

       张琪教授,男,1922年12月出生,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兼职教授、黑龙江中医研究院研究员、主任医师,全国著名老中医,中医内科博士生导师,现已培养出博士研究生20人、硕士研究生17人,目前正在指导的博士生4人。1990年被选人首批全国继承老中医学术经验专家之一,在中医药教育工作中做出了卓越贡献!曾当选为第五、六届全国人大代表,黑龙江省政协常委、委员,省九三学社常委,黑龙江省劳动模范,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黑龙江省卫生系统先进个人标兵称号,1991年首批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1994年被评为边远地区优秀科技工:作者。

       现任中国中医学会顾问,《中医杂志》、《中国中医药学报》、《新中医》、《中国中医药现代远程教育杂志》、《中医药信息》顾问,黑龙江省中医学会名誉会长,黑龙江省中医药职称评定委员会主任委员等。于2003年6月23日受聘于广州中医药大学被任命为21世纪高等医药院校七年制中西医结合专业系列教材顾问委员会顾问,2003年5月兼任职黑龙江省医师协会名誉会长。

       精通中医内、妇、儿科,尤其擅长内科,对肾病、肝病、心脑系疾病、风湿病等均具有丰富的治疗经验。代表著作有《脉学刍议》、《中医基础》、《中草药学》、《临床经验集》、《张琪临床经验荟要》、《张琪临床辑要》、《中医临床家张琪》等。另外,《中国名老中医经验集粹》、《名医证治汇萃》、《名医医案精华》、《中国名医名方》、《碥石集》1—5集等多种书籍中均有其著述被选入。在国内期刊杂志发表论文七十余篇。系统地反映了其学术观点、治疗思想及临床经验,获得了国内中医界的高度赞誉。多年来有多项由其主持或指导完成的科研课题取得了可喜成果并获省部级奖励,如“中西医结合治疗肾小球肾炎的临床与实验研究”、“宁神灵治疗神志病临床与实验研究”、“中医药治疗慢性肾盂肾炎的临床与实验研究”、“中医药治疗慢性肾功衰竭的临床与实验研究”、“中医治疗肝炎后肝硬化的临床与实验研究”等,其中有三项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及黑龙江政府科技进步二等奖,“肾炎II号水丸治疗IgA肾病血尿的进展研究”于2002年8月26日获黑龙江省政府科技技术三等奖,“宁神灵治疗神志病的临床与实验研究”还获布鲁塞尔尤里卡发明银牌奖。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