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药膳食疗 >> 孕育·安胎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日饮两杯红茶增受孕几率

  • 文章导读: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红茶有助女性怀孕,每日饮用两杯红茶,女性受孕几率可能增加近三成;可乐等碳酸饮料,无论是否含糖都会降低女性受孕几率。

      波士顿大学伊丽莎白·哈奇教授带领同事调查3600名平均年龄28岁、着手怀孕计划的丹麦女性日常饮用饮料情况,希望评估咖啡因是否影响女性受孕几率。研究人员要求志愿者记录每日饮用茶、咖啡和软饮料数量。一年后,研究人员发现,与不饮红茶的志愿者相比,每天饮用者受孕几率高出近3成。每天喝红茶两三次的女性,怀孕几率高27%。”

      调查结果还显示,饮用绿茶或花草茶对受孕几率没有影响。研究人员还发现,一天至少两次饮用可乐等软饮料者,受孕几率降低20%;喜欢喝咖啡对受孕几率未见影响。

      英国诺丁汉“生育护理中心”生殖医学顾问玛哈·拉古纳特说,红茶中的特殊成分有助生育,“红茶含有多种抗氧化成分,对男性和女性生育能力都非常有益”。她说:“不过,我不认为想要小孩的女性应当大量饮用红茶,任何东西都要适量。”(黄敏)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