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药膳食疗 >> 疾病·肿瘤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洋葱食疗:榨汁加蜂蜜可辅治脑血管硬化

  • 文章导读:

      治咳嗽:洋葱50克,蜂蜜50克,砂糖400克,加入500毫升水,用文火煮3小时,倒入盆中封口冷却。每日服4~5次,每次服用1汤匙,咳嗽严重者,每隔l小时服用1汤匙。

      治咽炎:将6~8头洋葱捣碎,用500毫升牛奶煮熟,加入一杯蜂蜜,每日三餐前服用1次,每次40~50毫升。有的患者用生洋葱佐餐,每餐食用数片,疗效也佳。食时最好在口中多停留一会儿,然后徐徐咽下。

      辅治脑血管硬化:因脑血管硬化引起的头痛患者,可将洋葱加工成汁,与蜂蜜1:1混合,每日3次,每次饭后服1小杯,1个月为1疗程。

      治便秘:洋葱500克,洗净后切成细丝,拌入70克香油,食盐少许,腌半小时后一日三餐当菜吃,每餐用170克左右。也可将洋葱加工成汁,每日三餐前服用1汤匙。

      治鸡眼:将洋葱切片取汁,每晚睡前洗脚后,用葱片横切面反复搓鸡眼处,每次3分钟,7天可愈。

      辅治糖尿病洋葱1头,干红葡萄酒750毫升,将洋葱切成6~8瓣,同葡萄酒一起放入广口玻璃瓶中,浸泡7天后喝酒吃葱头。每日三餐前服用一次,每次30~40毫升,并食几片葱头。半月为1疗程。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