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帝内经灵枢-卷八-论痛第五十三,黄帝内经灵枢-卷八-论痛第五十三。中医人www.tcmer.com是以介绍健康知识为主,以推广中国传统医药为特色,包含医药卫生考试,培训的综合性医药门户网站。本文题目为黄帝内经灵枢-卷八-论痛第五十三,主要介绍“黄帝内经灵枢-卷八-论痛第五十三”">
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中医古籍 >> 基础及相关著作 >> 黄帝内经灵枢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黄帝内经灵枢-卷八-论痛第五十三

  • 文章导读:黄帝内经灵枢-卷八-论痛第五十三

           黄帝问于少俞曰:筋骨之强弱,肌肉之坚脆,皮肤之厚薄,腠理之疏密,各不同,其于针石火焫之痛何如?肠胃之厚薄坚脆亦不等,其于毒药何如?愿尽闻之。少俞曰:人之骨强、筋弱、肉缓、皮肤厚者耐痛,其于针石之痛、火焫亦然。黄帝曰:其耐火焫者,何以知之?少俞答曰:加以黑色而美骨者,耐火焫。黄帝曰:其不耐针石之痛者,何以知之?少俞曰;坚肉薄皮者,不耐针石之痛,于火焫亦然。
           黄帝曰:人之病,或同时而伤,或易已,或难已,其故何如?少俞曰:同时而伤,其身多热者易已,多寒者难已。黄帝曰:人之胜毒,何以知之?少俞曰;胃厚、色黑、大骨及肥者,皆胜毒,故其瘦而薄胃者,皆不胜毒也。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