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医药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朱宏履新广东省卫健委主任,曾率队支援荆州,承诺带队员平安回家

  • 文章导读:9月16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经表决,决定免去段宇飞的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职务,任命段宇飞为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决定任命朱宏为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

    公开资料显示,朱宏,男,汉族,1966年9月出生,浙江义乌人,1982年9月参加工作,1986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博士研究生学历,医学博士。他长期在医院工作,曾担任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党委书记,此次履新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

    据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官网消息,去年9月,朱宏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在去年9月23日举行的广东省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上,朱宏作为先进个人代表发言。

    (图源: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官网)(图源: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官网)

    2020年2月,时任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党委书记的朱宏曾率队支援荆州。

    同年2月11日,广东支援湖北省荆州医疗队抵达荆州后,详细了解了荆州市8个县市区重症及危重症患者分布情况,对荆州市疫情防控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其中,疫情形势最严峻的是洪湖市,重症、危重症患者较多,治疗任务重、压力大。更严峻的是,洪湖市还存在不具备核酸检测能力的技术空白。

    面对这种情况,广东支援湖北荆州医疗队前方副总指挥、南方医院党委书记朱宏主动请缨,“最强的队伍到疫情最有需要的地方去”。当日下午,86人的“南方医院战队”成建制奔赴洪湖。

    朱宏在广东省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上表示:“我们用广东速度作战。不到1天完成了重症病房改造,1天半完成了新CT的转运安装,2天搭建了核酸检测平台,3天完成了新冠肺炎专病大数据平台和居民健康信息上报微信平台,实现了全覆盖、网格化的健康闭环管理,迅速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三天后洪湖就实现了出院患者“零”的突破,20天后实现确诊病例‘零’增长,33天后新冠患者全部‘清零’。”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朱宏表示:在出发之前,我就向医院党委承诺,要把每一位队员平安带回家。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