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产业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广东省卫生系统交缴红包回扣超700万元

  • 文章导读:

        广东省医疗卫生系统正在掀起一轮行风整治的大行动。

        行动序幕是4月25日下午,省政府、省纪委在广州召开全省医疗卫生系统行风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倡议召开并出席会议。副省长林少春在会上严厉地指出,要重点纠正收受回扣、收送“红包”、部分医疗卫生机构领导的亲属子女搞同业经营、过度治疗、服务简单粗暴、违规收费等“六风”,要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扎实抓好医疗卫生系统行风建设。

        “这场专项整治行动至少持续到今年底,一抓到底!”省卫生计生委主任陈元胜10日在接受南方日报独家专访时表示,目前专项整治行动进入了自查自纠的环节。据不完全统计,至7月7日止,全省各级医疗机构主动交缴“回扣”金额共335万元、“红包”金额共374万元,总计超700万元。省卫生计生委建立了巡查暗访长效机制,首次组建暗访队,重点对广州地区三甲医疗机构进行巡查暗访。

        【警示教育】

        81万医务人员看暗访片

        “那天省纪委的案件通报很令人震惊,亲耳听到一些老熟人也‘进去’了,很痛心,很警醒!”广东一家省级医院院长对4月25日下午召开的全省医疗卫生系统行风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记忆犹新。

        在当天的会议上,通报了广东省第二中医院院长涂瑶生受贿案等近年来全省七起医疗卫生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播放了省纪委的专题暗访片,曝光某三甲医院医生收受医药回扣的现象,决定在全省开展行风建设专项治理工作。

        陈元胜说:“对领导不重视、认识不到位、措施不力的单位,不但要追究单位领导责任,还要追究行政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对问题严重、走过场的地方要进行全省点名通报,对顶风作案、不收手、不收敛的,必须彻查到底、严惩不贷、决不姑息。要通过专项治理,有效遏制全省医疗卫生行业不正之风!”

        省卫生计生委除了专门加强委机关内部整改,还成立了17个督查组,由委领导担任组长,带领委机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分赴全省21个地级市(包括顺德区)和省属、部属、行业医疗机构进行督查指导,抽查指导部属、省属医疗机构30家、21个地市级和佛山市顺德区卫生医疗主管单位及其所属医疗机构64家。目前各地、各单位专门成立专项治理工作领导机构。

        省卫生计生委把专题暗访片制作成光碟,发放各地各级医疗卫生单位组织观看,开展全员宣传警示教育。据统计,全省共组织观看专题暗访片7569场,观看人数达81万多人(次),不少单位有人员出差的,回来后一律补看。许多医务人员说,要以此为鉴,管好自己,廉洁行医。

     

    [1] [2]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