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社会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院长涂瑶生违纪被查

  • 文章导读:

    省第二中医院院长涂瑶生违纪被查


      昨日下午,省纪委“南粤清风网”发布消息:据广东省纪委有关负责人证实,广东省第二中医院院长、党委书记涂瑶生涉嫌严重违纪问题,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据媒体公开报道资料,涂瑶生现任广东省第二中医院院长、广东省中医研究所所长、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系广州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香港大学中医药学术顾问、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广东省政协委员,去年5月增选为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院士候选人。涂瑶生长期从事中医药的研究与临床工作,主持的国家级重点火炬计划项目“单味中药浓缩颗粒的研制与开发”,获得2011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涂瑶生的履历主要集中在卫生领域,而近年广东卫生系统也因滋生蔓延着一些带有行业特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而受到纪检部门关注。据了解,2013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对科教文卫系统案件查处共597人,其中卫生系统被查人数高达294人。

      涂瑶生简历

      涂瑶生,1957年生于江西南昌,1978年考入江西中医学院。1986年,考取广州中医药大学的研究生。毕业后,先后在广东省卫计委、广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广东省中医研究所及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工作。1993年,涂瑶生代表广东省中医研究所与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镇经济发展总公司签订了联合兴办广东一方制药有限公司的协议,2003年该企业由国企改制为民营。2008年,一方制药销售收入突破2.5亿元。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