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产业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2018年申请破产的3家医药公司,都经历了什么

  • 文章导读:每一个充满希望的生物技术公司可能都要在艰苦创业多年后才能最终实现利润,很多企业领导者可能会耗尽资金押注在一个产品上。STAT网站回顾了2018年申请破产(结束运营)的三家生物制药和生物科技公司,看看他们的企业都发生了什么。

    1、Orexigen Therapeutics

    总部所在地:San Diego,Calif.

    创立时间:2002年

    申请破产时间:2018年3月

    初始投资者:Kleiner Perkins,Domain Associates,Sofinnova Ventures

    Orexigen前首席执行官表示:“通常情况下,当你进入商业化阶段时,事情会变得更容易些,因为你已经消除了风险。”但对Orexigen来说并非如此。该公司开发了一种肥胖治疗药物Contrave,其基础是两种药物:纳曲酮和安非他酮,这两种药物分别用于成瘾和抗抑郁治疗。FDA甚至在2014年9月批准了该产品。但是这种药物的商业化却非常“微妙”。

    开发一种用于肥胖等广泛适应症的药物要花费很多钱。同样,一旦药物获得批准,就需要传播有关该药物的信息。“刚开始的时候我就知道。”2009年加入该公司的Narachi说。从理论上讲,公司实现了这些目标。武田制药与Orexigen开展了合作,后者向FDA提交了一封完整的回复信并进行了新的试验后,该药物获得了批准。“FDA与我们合作,简化了试验的成本和程序,”Narachi说。

    最终,药物Contrave成为治疗肥胖的处方药。但是武田和Orexigen所追求的战略并没有达成一致。“武田领导改变了,他们的战略也改变了,”Narachi说。这家制药巨头放弃了初级保健,这使得Contrave在这家大公司的投资组合中成了奇怪的一员,因此Orexigen收回了这一药物的权利。Orexigen试图通过承担有担保的债务,自行将这种药物商业化。但当债务到期时,该公司还差2500万美元才能实现盈利。Narachi说,剩下的唯一选择就是通过第11章破产来重组债务。

    在3月份申请破产后,该公司将全部资产出售给了Nalpropion制药公司。Nalpropion是一家私营公司,部分由Pernix Therapeutics拥有,该公司生产治疗偏头痛和失眠的药物。现在,Nalpropion的一半经理是前Orexigen副总裁,包括其法律和合规、临床开发和首席财务官的副总裁。Narachi现在是CODA Biotherapeutics公司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8月,Orexigen的前首席运营官Thomas Cannell成为SESEN BIO公司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ESEN BIO是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市第三家获得Rock Ventures支持的生物技术公司,在后期临床试验中,该公司拥有一种膀胱癌治疗药物。

    Narachi最后表示:“我知道在资本方面这不是一个成功的故事,然而这种药物还在市场中,今年可能会有一百万张处方。”他说,如果他不得不再做一次的话,他会在更早的时候把更多候选药物添加到公司管线中。在每一个选择中,我们都可以退出,但我相信资产、使命和市场以及病人需要帮助。

    2、Argos Therapeutics

    总部所在地:Durham,N.C.

    创立时间:1997年

    申请破产时间:2018年11月

    初始投资者:Intersouth Partners,The Aurora Funds

    2017年对这家免疫肿瘤学公司来说是糟糕的一年,但2018年更糟。

    Argos Therapeutics开发了一种用于治疗转移性肾癌的实验药物。麻烦始于2017年2月,当时一个独立的数据监测委员会建议该公司停止临床试验,因为该药似乎没有太多作用。但公司裁掉了61人,继续进行了试验。2017年4月其发给FDA的一份研究方案实际上给了该公司更多的时间来观察该药物是否有效果。但一年后,数据仍不乐观。该公司最终终止了试验,纳斯达克将其股票退市,该公司在2018年又裁掉了20人。

    Argos还在8月关闭了另一个艾滋病免疫治疗候选药物AGS-004的2期试验,此前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向该公司提供了3820万美元用于该药物的开发。

    根据该公司的破产申请,截至9月底,公司欠下的债务超过2300万美元,资产仅约1000万美元,累计赤字约为3.82亿美元。该公司大部分债务人是一些公司,他们借给Argos钱或购买该公司的股票,以换取其在亚洲地区癌症治疗药物的制造权和商业化权。

    根据提交给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最新新闻稿,Argos的三名主要高管在失去工作后仍是该公司的顾问。法院文件显示,破产听证会定于2019年举行。

    3、Sancilio Pharmaceuticals

    总部所在地:Riviera Beach,Fla.

    创立时间:2005年

    申请破产时间:2018年6月

    就在三年前,Sancilio公司还在考虑上市。但是今年6月,它申请了破产。

    该公司主要生产非处方药产品和膳食补充剂,同时也有几种正在研发中的药物,一种鱼油药物3期临床试验之前也在计划开展,该药丸被认为能给病人提供更稳定剂量的补充剂,而不管他们吃什么食物。

    鱼油药物基于一种叫做二十二碳六烯酸的ω-3脂肪酸,还被认为可以治疗镰状细胞疾病。该公司称该药为Altemia,并在波士顿儿童医院进行了测试。负责公司2期临床试验的血液学家、波士顿儿童医院镰状细胞项目主任Matthew Heeney表示,“破产将是件好事,这将使他们对外部投资或购买更具吸引力。但对我来说,这听起来不是件好事,我只是个医生。”根据该公司的破产申请,Sancilio仍欠波士顿儿童医院约7.3万美元。

    据clinicaltrials.gov显示,该公司还希望进行一项试验,用于研究脂肪酸组合降低甘油三酯含量的效果,但开始这些试验所需的文书工作从未获得批准。

    一家总部位于美国佛罗里达的公司Micelle BioPharma收购了Sancilio的大部分临床管线。Sancilio的创始人Frederick Sancilio现为Micelle董事会成员,但该公司的名称已被删除。

    Sancilio表示,在破产之前,对于谁将为Altemia的3期试验提供资金以及这些试验将花费多少钱是存在分歧的。该公司在1月成功地筹集了500万美元的新私人投资,但这也意味着Sancilio和他的其他前期投资者最终只持有公司不到一半的股份,失去了对公司的控制。Sancilio今年1月离开后,成立了一家咨询公司,自称可提供成功的生物业务指南。

    Sancilio指出,如果他能更好地理解投资者希望从他的公司得到什么,以及当他们期望看到投资回报的时候,情况可能会有所不同。但是Sancilio对Altemia作为镰状细胞候选药物的信心并没有动摇。目前,确定药物是否有效的研究正在进行中。(新浪医药编译/David)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