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产业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爱尔眼科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营收过80亿 净利超10亿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动脉网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27日,爱尔眼科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公司营收、净利双双再创新高,报告期内实现收入80.15亿元,同比增长34.4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09亿元,同比增长35.82%;实现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88亿元,同比增长40.20%。

    作为爱尔眼科的“拳头产品”,目前已有多家医院的屈光业务年收入过亿元,十余家医院的屈光业务年收入过五千万元。

    一位行业专家表示,经过长时期的检验,屈光手术良好的视觉效果获得了社会的普遍认同,由“可选性需求”向“刚性化需求”方向过渡。同时,技术和品牌双重因素将推动行业格局向头部眼科医院集中。中国十八岁以上近视人群超过4.5亿人,但屈光手术率远低于发达国家,发展空间广阔。

    爱尔眼科表示,视光已成为多家医院的“大单品”,沈阳爱尔、武汉爱尔、长沙爱尔的视光年收入已经率先过亿元。

    2019年2月19日,国家发改委等18部门联合发文鼓励社会办医,眼科等八个专科成为重点发展领域,明确提出加快打造一批具有竞争力的品牌服务机构,鼓励有实力的社会办医疗机构瞄准医学前沿,组建优势学科团队,提供以先进技术为特色的医疗服务。在外部环境更加有利的同时,爱尔眼科受到大量机构投资者的长期驻扎,特别是海外投资者持股连续加码,除大量QFII外,目前爱尔眼科陆股通持股数量已达1.60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69%。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