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医药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2018年中国医药健康产业上市企业创新能力TOP100

  • 文章导读:医药健康产业是知识密集型、技术密集型、人才密集型、资本密集型产业,其本质是研发驱动型产业。

    近年来,我国医药健康产业保持高速增长,研发投入持续增加,截至2018年底,中国医药健康产业上市企业共计299家(中小板、创业板、主板上市企业),涵盖生物科技、西药、中药、生命科学工具和服务、保健护理服务、医疗保健设备和医疗保健用品等七大领域,遍及全国30个省市区。

    2018年中国医药健康上市企业总资产规模达到19810.99亿元,营业收入总和14035.61亿元,净利润1090.41亿元。其中,研发支出共计445.37亿元,同比增长34.72%,占全部上市企业营业收入的3.17%。同时,TOP100创新企业研发支出共计252.63亿元,占医药健康上市企业总研发支出比重的56.72%。

    新浪医药联合赛迪顾问对截止到2019年5月7日已公布2018年年报的299家医药健康类上市企业进行了梳理,根据归属上市企业研发支出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研发支出合计/主营业务收入”)情况进行排名,形成“2018年中国医药健康产业上市企业创新能力TOP100”。本榜单旨在通过二级市场的分析比较,发掘医药健康产业的投资机会,帮助企业了解行业整体态势、帮助投资机构发现潜在投资洼地。

    2018年中国医药健康产业上市企业创新能力TOP100

    一、榜单看点

     

    [1] [2]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