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中医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禤国维:中医药发展将迎巨大契机

  • 文章导读:4月3日上午,2019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分论坛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所长林建宁表示,在没有突发重大疫情、出口不出现负增长、GDP增速不低于6%的前提下,2019年八大类医药工业销售收入将有望增长14.2%,面对环保压力、降价控费、医药行业政策调整、国际化竞争等挑战,2019年将是考验医药企业过冬能力的重要一年。

    国医大师周岱翰在论坛上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对癌症的防治不尽人意,如未能遍及首诊医师负责制,或一些发达地区对癌症过度治疗。未来中医药将担任重要的角色,中医是民族的、传统的、原创的科学,中医药学的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统一的天人合一论,以人为本、身心统一的生命整体观,恰好吻合整体医学模式的理念,能够简便、整体、个体化、以人为本、平衡中和地治疗癌症。粤港澳大湾区应协同创新,共建共享,发挥中医药优势,打造健康共同体。

    国医大师禤国维表示,中医药的发展已经上升为国家的战略,如果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有机的结合起来,对于中医药的发展将迎来一个前所未有的契机。无论是在广东、香港还是澳门,中医药都深受群众的爱戴,在临床经验也有丰富的积累,在一些常见病、难治病都有很好的疗效,因此粤港澳大湾区应进一步推动中医药科技创新,相互合作,各方优势互补。

    广州医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表示,生物医药健康产业被认为是粤港澳大湾区未来发展最值得期待的产业之一。广州作为大湾区区域发展的核心引擎之一,《规划纲要》中明确了广州要充分发挥国家中心和综合枢纽城市引领作用,全面增强国际商贸中心的功能,着力建设国际大都市,这为集团的发展提供了极大的机遇和广阔的空间。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