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社会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老中医”自称掌口把脉全国独家,屡开天价药方

  • 文章导读:

      ■ 关注焦点

      本来患有膀胱炎的病人,被老中医徐维友看出来胃糜烂等9种病,在两个多月内开出了24.8万余元的处方。

      本来患有神经性耳聋的病人,被徐维友看出来肾功能不全等19种病,不到两个月时间,花了14万余元。

      最后的结果是一样的,两位病人都没被治好。

      这位宣称“近十余年来,有几万名疑难杂症患者在这里得到康复”的湖北黄石“神医”,到底有何独到的医术?又如何开出“天价药”?

      近日,记者对此进行调查。

      老中医徐维友给郑小凤的印象,从“神医”到“骗子”,前后不过3个月。

      “徐医生行医数十载,医术高超,他的药就像‘黑武器’。”在亲友推荐下,今年3月,患有膀胱炎的郑小凤,慕名找到湖北黄石两会诊所专治疑难杂症的徐维友。

      徐维友靠“全国独家”的“掌口把脉术”,诊断郑小凤患病9种。郑小凤说她看病13次,后来还被判断患有子宫癌、淋巴癌,徐维友70天内开出24.8万元的处方,可病情未见好转。

      5月31日,郑小凤到鄂州二医院检查,结果是体内并无癌细胞。

    老汉自称掌口把脉全国独家屡次开出天价药方
    湖北黄石老中医徐维友,站在他的诊所前。他开出的天价药方让患者不满。记者 刘刚 摄

      【诊断】

      掌口把脉看出一堆病

      45岁的郑小凤是在今年3月21日慕名找到徐维友的。

      郑小凤回忆,2005年,她出现尿频、尿急,最初在鄂州市中心医院检查,结果是肾炎。打针、吃药,效果不明显。

      2008年底,愈发严重,她转到武汉协和医院,检查结果是膀胱炎。

      “医生说,膀胱炎是慢性病,治不断根,也不威胁生命。”郑小凤见久治无效,在家人陪同下,从鄂州老家到黄石,来到位于黄石江滩公园的两会诊所。

      黄石卫生局的信息显示,该诊所注册于2005年11月1日,机构性质为“非政府办非营利性”,法定代表人和主要负责人均为徐维友。

      郑小凤先伸出右手,再伸左手,徐维友分别把脉。

      “什么病?”郑问。

      徐没有详细讲,只说病很重。

      徐又让郑小凤张开两手的虎口,然后仔细端详。末了,他掏出一本《大冶市普爱医院疑难杂症专科门诊》的病历,一下勾出9种病:胃糜烂、淋巴炎、食道梗阻、黑脉症、白脉症、子宫肌瘤、肾功能不全、膀胱炎、尿道感染。

      郑小凤说自己当时吓了一跳,问这些病能不能治好?

      得到的答复是:你全身的病都能治好。

      就在郑小凤找徐维友看病的前三天,病人龙志祥说他也得到了“你的病可以治好”的答复。

      “儿子从小听力就弱,”龙父龙小林说,几年前,带儿子到武汉协和医院检查,诊断结果:神经性耳聋。医生说治不了。

      也是在熟人的介绍下,今年3月18日,龙家找到徐维友。

      龙志祥说,徐维友看病有个特点,看前先讲个故事,故事主角不同,但内容大体相似:千奇百怪的病,经徐之手,统统被治好。

      第一次给龙志祥诊病,徐维友就是从一个故事开始的——“一个女人患了子宫癌,在黄石怎么治都治不好,后来转到武汉去治疗,还是没有效果。最后找到我,癌症治好了。”

      龙小林说,徐维友看病时,不用辅助器械,只是用肉眼看,把龙志祥的掌口脉,时间一两分钟。

      “你有7个‘坨子’。”徐维友把完龙志祥的掌口脉,掏出一本病历,用笔勾出19种疾病:心衰、脑血管病症、神经肌肉萎缩、支气管炎、肾功能不全等。

      一看这么多“病”,龙小林夫妇傻了眼。

      【开方】

      6天药量3万多“还是半价”

      接下来,徐维友开的药把龙家给吓住了。

      第一次开了两服药,15260.7元,“还说是半价。”

      吃了八九万元的药后,病情不见好转,龙小林夫妇忍不住了,一个劲儿问何时能治好。

      徐维友给他们打了个比方:就跟秧苗一样,先要撒肥,把身体调好了,才能慢慢转成青秧苗。

      到了5月14日,龙志祥看病12次,花费14万余元,还欠下徐维友3000多元。

      郑小凤花费在药上的钱更多。

      她说,徐维友第一次一共给她开了6天的药,“看在熟人的面子上,给你算半价。”

      划完价,郑小凤吓了一跳———34500元,什么药这么贵?徐维友解释:这些都是藏药,有熊胆、蛇胆、牛黄麝香,都是名贵药材。

      郑小凤犹豫了半天,“我的病治了很多年,内心很焦虑,听说能治好,我想试一试。”她将3万药费打了欠条,凑了4500元现金,提着两个装满药材的塑料袋回家了。

      走前,徐维友告诉郑小凤,“吃了这个药,你会拉肚子,身体也会垮下来,别担心,因为你在排毒。”

      6天后,郑小凤第二次到诊所,药费2.4万元,她给了4000元现金,打了2万元欠条。第三次,药费3万元。70天内,郑小凤先后13次开药,共花费248660元,除支付151660元现金外,还打了97000元的欠条。

      两个疗程后,郑小凤记得,徐维友把完掌口脉,告诉她,9个“坨子”已经消了5个。此外,徐维友支开郑小凤,把她患“子宫癌”的消息,告诉了郑小凤的家人。

      郑小凤说,后来,徐维友把“病情”告诉了她,“他说我的子宫癌已经转移成了淋巴癌。”

      不过,郑小凤说,服药两个月,病状并未缓解。她也考虑过停药,得到“如果停药,前面就白吃了”的答复后,只得继续。

      5月31日,一直被“癌”吓坏了的郑小凤,进了鄂州市二医院,液基细胞(TCT)分析报告单实验室检测结果:“未见癌细胞和上皮内病变细胞”。

      郑小凤蒙了。

     

    [1] [2]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