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中医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成都老中医应战“号脉验孕”首轮猜错(图)

  • 文章导读:

    成都老中医应战“号脉验孕”

    成都老中医应战“号脉验孕”

    【成都老中医应战“号脉验孕”首轮猜错】自网络红人@烧伤超人阿宝向中医发起挑战后,成都老中医吕即来主动接受挑战,并豪掷20万摆擂希望在癌症、肿瘤等多方面进行对决。吕即来对5名女士进行了诊脉验孕(其中一名是怀孕者),可直到第二轮他才猜出哪个怀了孕。即便如此,他还是表态说要继续挑战。

    《西医开价5万宣战号脉验孕 成都中医出20万应战》后续

    近日,中西医争论的“战火”烧到了中医诊脉验孕这个话题上。北京一位网络名人“阿宝”愿出5万奖金发起挑战,并称如果中医能保证诊脉验孕的准确率达到80%以上,这5万元奖金就归这位中医,并承诺“一辈子不再说中医是伪科学。”之后,北京中医药大学教师杨桢应战,在还未敲定挑战的具体方案时,成都一位老中医吕即来也主动接受挑战,并豪掷20万摆擂,希望在癌症、肿瘤等多个方面全面与西医对决。

    13日,吕即来未等来阿宝一方的回应,他颇有不甘地在微博上追加留下了自己的电话号码。尽管还没确定参加到诊脉验孕的挑战中,但豪掷20万的话已经放了出去,他已经在忙着找朋友拉赞助。一通电话后,他就搞定了5万元。

    这次是否是在炒作?他明确表示只是在回应,但并不避讳炒作这种说法。不过,记者随后了解到,在这件事上,确实背后有人指点。

    上一次

    开起“十元诊所”火了刚到成都的策划让很多人知道了他

    13日一大早,吕即来花了近半个小时看网友评论,“大部分都是支持中医的,很高兴。”紧接着,四五家电视台找上了门,要求采访这位接受挑战的老中医。上一次,他如此受关注是在2010年,当时因为“十元诊所”而为人熟知。

    媒体公开报道显示,在去年,“十元诊所”因为租期到了,面临搬迁,很多患者极为不舍,甚至联名按手印呼吁这个诊所留下来。吕即来则承诺,一定会想办法在另外的地方把“十元诊所”开起来。一年过去了,果然如他所愿,除了开起一家70平米的研究院外,还在另一处开了一家100平米的诊所。昨日,在他的办公桌上,放着一个“十元诊所”的方形小箱,箱上写着“十元收费”显眼的红色大字。而在这四个字下方,则另有提醒:对经济条件不好或久病顽病患者不收取任何费用,但需写张内容为“感谢吕即来医生”的字条放入箱内。打开箱子,里面约有50张小字条,无一例外地按要求写着感谢的字句。

    “这是刚到成都的一个策划,感谢信也是品推,效果还不错,很多人都听说了十元诊所。”吕即来说,正因为被人所熟知,惠及了不少患者。

    这一回

    应战“号脉验孕”火了称出钱能顺带宣传一个电话拉来5万赞助

    这次,吕即来愿意豪掷20万作为奖金,准备组织一场更为全面的中西医挑战赛。而在一年前,他却为8到15万的转让费而发愁,并不得不搬迁了他苦心经营的“十元诊所”。

    按照他的说法,这次接受挑战后,有很多人都愿意赞助他。似乎是为了证明真实性,他翻出一条支持他的微信后,又当即向他的两位员工求助,“你出10万,你出5万。”两位员工极为爽快地答应下来,当被问到原因时,两人均称对中医有信心。

    紧接着,吕即来又给“李总”打通电话:“李总,我这里有一个中西医挑战的活动,你这么有实力,支持一下呗?”吕随即又解释说,“现在网上传得很热,以后顺便就把你的医院宣传了。”吕医生说,李总是一家整形医院的“老板”。“我信得过吕医生的技术,不过还是建议他缩小范围,挑出他最拿手的一项摆擂。”李总告诉记者,他对中医非常有信心,愿意出5万赞助吕即来。

    听了李总建议,吕自称可以选择癌症这一项,并称他自己还有5万元活钱,“不相信,我们下一步可以把20万的存折公布出来。”

    摆“挑战擂台”背后有人指点

    昨日,就在记者采访吕即来时,他也接受了几家电视台的采访。其间,他还在一些媒体的要求下,当场对5位女士进行了诊脉验孕(其中有一名怀孕者),吕医生进行了两轮测试,在第二轮才测出怀孕者。即便如此,他还是表态说要继续接受挑战。

    当被再次问到是否涉嫌炒作时,吕即来说:“我只是回应,中医不能没有人站出来,不能说是炒作吧,即便非得说是炒作,那也是为了中医。”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帮吕即来维护微信公众账号的一家公司员工。他说,此前,他和吕曾聊过这件事,“我还帮他提了些建议。”该员工说,即便是有一定炒作嫌疑,但他真实想法是想重树对中医的信心,并通过此事,建立起中医联盟,把民间的一些中医处方收集起来,更好地服务患者。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