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中医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成都中医称受到各方压力暂停诊脉验孕挑战

  • 文章导读:

      号脉验孕的你来我往

      挑战的人

      网络名人阿宝称,愿出5万奖金发起挑战,质疑中医“号脉验孕”准确率。但他后来以“三甲以上医院,副高职称以上”的门槛拒绝了成都中医吕即来的应战。

      应战的人

      成都中医吕即来在应战被拒绝后,宣称要举行号脉验孕“自我挑战”,两轮从20名参与者中找出孕妇。但“自我挑战”前一天,他以压力太大为由宣布退出。

      近日,北京一位网络名人“阿宝”愿出5万奖金发起挑战,并称如果中医能保证号脉验孕的准确率达到80%以上,这5万元奖金就归这位中医,并承诺“一辈子不再说中医是伪科学。”之后,成都一位老中医吕即来也主动接受挑战,并豪掷20万摆擂,希望在癌症、肿瘤等多个方面全面与西医对决。13日,吕即来在其诊所进行了首次号脉验孕测试,在首轮的测试中,吕即来未能从5人中找出孕妇(本报曾连续报道)。

      19日,本是吕即来在成都号脉验孕的日子,但就在挑战到来的前一天,他叫停了这场“自我挑战”,原因是“压力太大”。

      几天前,阿宝一方最终以“三甲医院、副高以上职称”拒绝了吕即来的参战请求。随后,吕即来就决定现在成都举行“号脉验孕”的自我挑战,并邀阿宝等人见证。吕即来还打算公开征集孕妇,并最终通过把脉将这些孕妇从20名女性中找出来。

      ·微博宣布

      暂停“号脉验孕” 吕即来:受到各方压力

      14日,吕即来在其微博中宣布了他将在成都举行“号脉验孕”的消息。经过两天的筹备,他将时间最终敲定在19日下午1点,地点选在成都一家妇产医院。按照计划,他将对20名随机征集的女性(部分为怀孕女性)进行两轮号脉验孕。其中,第一轮为盲测,只靠把脉判断怀孕与否;第二轮则按照中医“望闻问切”的诊法进行判断,当然,在“问”时,他不会直接询问对方怀孕与否。

      为了确保这场挑战真实可信,吕即来要求在被测试女性中,具体怀孕的人数占比不用提前告知。他甚至正式向成都市公证处提出公证申请,挑战活动当日,公证人员将全程参与和见证整个挑战过程。随后,公证人员则与妇产医院商讨确保挑战公证的具体细节。

      18日下午3点过,就在正式号脉验孕的前一天,吕即来突然在其官方微博上叫停了这场挑战。他在申明中写道:“自从我发起‘号脉验孕挑战自己’活动后,受到了各方压力,加之时间仓促,具体的科学的活动规则有待进一步确定!所以暂停明天的自我挑战中医号脉验孕活动!”

     

    [1] [2]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