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中医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颁发

  • 文章导读:

      本报讯 日前,2012年全国中医药学会秘书长工作会议在云南昆明召开,会上颁发了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马建中出席会议。

      开幕式上,补肾活血法治疗帕金森病的基础及应用研究等10项科研成果,基于“虚邪瘀”理论的风湿病学科体系建立及相关研究等39项科研成果,丹参当归等治疗乳腺增生病的研究等60项科研成果分别获得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一、二、三等奖。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刘红旭教授、香港浸会大学刘良教授、湖南中医药大学尤昭玲教授获得李时珍医药创新奖。

      马建中指出,学会要充分发挥科技社团的优势,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一是要把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作为服务社会发展的核心来做;二是要充分发挥学会在国家创新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三是要以凝聚创新智慧、服务科学决策为切入点。马建中还强调,要扎实推进中医药学术进步,充分发挥学术引领作用,主要做好以下三方面的工作:一是打造精品,不断创新,增强学术活动的吸引力;二是鼓励原创、提倡争鸣,促进中医药人才的成长;三是整合资源、实现共享,扩大学术活动的影响力。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