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中医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世卫组织将首次制定针灸临床实践国际标准

  • 文章导读:

       10月27日,世界卫生组织“针灸临床实践指南”草案专家论证会在大学城广州中医药大学校区拉开序幕。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等12个国家及港澳台地区的31名针灸专家齐聚一堂,就针灸临床实践指南草案及针灸临床实践标准化问题展开探讨。专家透露,世界卫生组织正开始筹备建立针灸临床实践的基本规范。

      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学合作中心主任张奇透露,从2002年起,针灸临床的意义已充分展示,在全球受到欢迎,各国政府也越来越重视针灸等传统疗法服务的质量和安全有效的监管,针灸已经进入一个全球化和市场化的新时代。但是,由于针灸目前只有在穴位和培训上具有统一的国际性标准,临床实践的国际标准还是空白。

      他介绍,为了解决这些问题,世界卫生组织开始筹备建立针灸临床实践的基本规范。临床实践指南的建立,不仅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证针灸疗法的临床质量和安全,也可以为有关政策和法规的制定者提供一些技术方面的参考。笔者获悉,此次临床实践标准已经有初稿,内容主要涉及对针灸服务人员的要求、针灸基本程序、针灸方案主要考虑因素和针灸基本设施条件。“这是一个指导性标准,不具有强制性,但能提供基本操作指引。”张奇说。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