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中医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百度CEO李彦宏:未来大数据、中医养生和人工智能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人民网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

     12月17日上午,百度公司董事长李彦宏在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互联网创新论坛”上发表演讲。演讲中称,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百度过去单纯连接“人和信息”的模式不再适用,还需要连接“人和服务”。此外,作为信仰技术的公司,百度相信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可以让人类生活更加幸福。

      李彦宏在演讲中谈到了移动互联时代里传统产业的机会,大数据与医疗健康就有很多可结合的方面。“我举个例子,看到新闻说安徽有位90岁的老先生,身体非常健康,耳聪目明的,他的长寿秘诀是每天早晚坚持按摩一小时。但这到底是个例还是通用的呢?我们可以通过大数据来检验。最近比较关注中医,中医里有很多养生的方法,我觉得可以通过大数据来证明或证伪。”现在一个人全基因测下来是1000美元,大多数的疾病都是因为基因和后天的环境导致的。什么样的基因导致什么样的疾病,大数据也可以帮忙。

      李彦宏最后再次强调,互联网的发展会在形式上不断取得突破,而且会带来根本性的变革。“代表互联网形态的电脑,已经从台式机,到手机,现在到了无人车。所以技术上还有很多创新空间,而人工智能是目前很小的一个分支。像工业革命让很多体力劳动被替代一样,人工智能将在未来替代很多简单的重复的脑力劳动,会让人类生活更美好。” 李彦宏宣称,百度一直是技术的信仰者,始终坚信技术能持续为人类造福。

      以下为李彦宏演讲实录:

      大家上午好,我今天想谈一下互联网和技术的关系。大家知道百度成立将近16年的时 间了,我们过去这十几年当中,主要的经历都花在技术投入上,应该说百度也是技术创新的最大受益者。在PC互联网时代,所有的网页都是用同样的标准,所有的 传输也是用同一个标准,都是用HTTP。对于我们这样一个公司来说,只要聚焦一项搜索技术,就可以索引全球所有的信息,让人们很方便地找到和获得他要找的 信息或者是内容。所以,过去的十几年,我们最主要的精力都花在了技术创新上。

     

    [1] [2]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