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中医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第五届中国中医药信息大会召开用中医药信息化助力中医药现代化

  • 文章导读:

    7月27~29日,以“大数据标准化与智慧中医药”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中医药信息大会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闫树江28日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推动中医药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深度融合,用中医药信息化助力推进实现中医药的现代化,助力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助力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中医药。

    闫树江指出,中医药信息化是推进中医药现代化的重要力量,是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的强大支撑。当前,中医药信息化建设正步入加速发展的轨道,要从进一步做好中医药信息化顶层设计规划、不断夯实中医药信息化建设基础、加快推进中医药大数据标准化建设、高度重视做好中医药信息网络安全工作、在全行业大力开展“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活动等5个方面努力做好中医药信息化工作。

    会议由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主办,设1个主论坛及互联网+医疗健康等14个分论坛。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俞梦孙,国医大师唐祖宣、李佃贵、廖品正,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会长吴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司长李昱等出席会议。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