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中医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广州中医药大学一附院牵手恒大健康 共同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 文章导读:10月22日,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与恒大健康产业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中医药及健康管理服务的落地推广、中医中药研究成果的产业转化、医疗运营体系的建设等领域展开合作,并致力于共同建立中医养生及健康管理新标准。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广东省中医药局局长徐庆锋,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张建华,恒大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时守明、常务副总裁秦立永,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冼绍祥,医院领导张念樵、郭文海、何伟,财务总监廖晓莉等出席签约仪式。

    座谈会上,徐庆锋局长指出,本次合作正迎来天时、地利、人和的好时机。目前国内老龄化日趋严峻,十九大提出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健康产业;广东省委省政府着力推进健康中国战略、打造卫生强省、不断提升广东医疗卫生核心竞争力;广州中医药大学及第一附属医院能提供医疗技术人才的坚实支持。这次合作将预示着又一“健康航母”的诞生。

    张建华书记表示,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是国内知名的中医医院,一直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拥有一大批杰出医学领军人才,医疗实力雄厚。康养中心是今后国内健康产业发展的趋势,大学具有高素质的中医学、针推学、护理学等人才后备,并在海南省拥有粤海医院,期待与恒大健康可以合作共建康养服务。

    冼绍祥院长介绍,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创建于1964年,是全国最早的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之一,拥有我国首届“国医大师”邓铁涛教授、第三届“国医大师”周岱翰教授等为代表的一批全国知名专家。国家级重点专科/学科数量稳居全国前列,经典回归临床模式独树一帜,是广东省唯一一家四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的中医医院。与恒大健康签约,共同发挥各自领域的优势资源,传承发展岭南中医药,一起为中国健康事业作出贡献。

    时守明董事长指出,恒大健康积极践行“健康中国”战略,探索医疗、医养、健康管理等领域,构建全方位、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体系,成为大健康行业的标杆性企业。此次恒大健康与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开展战略合作,将致力于共同搭建 “医养融合”服务体系,强化健康管理服务,打造全方位、全龄化健康服务体系,将极大推动国内健康产业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据悉,恒大健康一直积极整合国内外优质医疗资源,并与美国布莱根和妇女医院、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等国内外知名医院建立合作,建立以博鳌恒大国际医院为龙头,联合国内三甲医院及各地恒和医院的恒大医疗联动体系。此次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加盟”,无疑将壮大恒大“医联体”阵营,丰富了其在中医领域的拓展,将有力助推国内分级诊疗的落地实现和医疗服务水平的大幅提升。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