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中医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中医对治疗轻症 重症患者效果如何?专家这样说

  • 文章导读:中医药在疫情的预防、治疗、患者康复期都能发挥作用。有记者还特别问到,中医对治疗轻症、重症患者的效果如何?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疗救治专家组专家也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疗救治专家组副组长:中医药能够快速改善患者症状

    中医对治疗轻症 重症患者效果如何?专家这样说

    中医对治疗轻症 重症患者效果如何?专家这样说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疗救治专家组副组长 张忠德:在改善重症主要症状方面,除了改善重症病人剧烈咳嗽、呼吸气粗、胸闷,还有发烧,可以减少轻症向危重症的转换,而且重症病人向普通病型转变概率比较高,从广东队管的70张病床看,从1月29日到2月13日13日中午12点,我们总共收治116个病人,其中重症病人85例,危重病人14例,轻症病人8例。目前我们出科病人有41例,出科病人中包括出院的19例,还有22例符合出院标准,到缓冲区的22例,总共105例服用中药治疗以后患者明显改善。而且在缩短病人的病程方面,我们平均作业天数也有比较好的提升。

    中医对治疗轻症 重症患者效果如何?专家这样说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 黄璐琦:我们在金银潭医院对重症患者的救治情况,截止到今天就是2月14日中午12点以前,我们中国中医科学院医疗队在金银潭医院负责的床位是42张,共收治患者86例,其中重症65例,危重21例。目前出院33人,在用中西医结合,在核酸的转阴时间比,比西医组治疗显著降低,发热、咳嗽、乏力、咽干、食欲减退、心慌等十个症状比西医组明显改善,对淋巴细胞、中性粒细胞明显改善,并且中西医结合平均住院时间显著小于西医组。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