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中医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中医药创新团队及人才支持计划项目启动

  • 文章导读:近日,为促进中医药多学科交叉创新团队建设,培养一批中青年多学科交叉创新人才,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印发《中医药创新团队及人才支持计划实施方案》,提出2020年遴选5个国家中医药多学科交叉创新团队和10个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团队,开展项目试点工作。

      《方案》明确,项目聚焦中医药重点领域、重大问题,以中医药发展重大需求为牵引,以促进融合创新、团队实践为导向,以多学科交叉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为重点,遴选组建若干国家中医药多学科交叉创新团队和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团队,培育一批具有多学科交叉创新素质和能力的中青年拔尖创新人才。

      《方案》提出,重点申报领域包括基于临床的中医药理论研究领域,中医临床重大疑难疾病、优势病种防治领域,中药相关领域,中医药技术创新、装备与材料创新、信息技术应用领域和中医药文化研究与传播领域等。在三年的项目周期内,《方案》要求,国家中医药多学科交叉创新团队应取得推动解决中医药重大急需或重大关键问题的,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团队应取得在本学科领域有较大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

      在经费标准方面,中央财政按照每个1300万元的标准对国家中医药多学科交叉创新团队给予资助;按照每个500万元的标准对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团队给予资助。经费主要用于创新团队的联合攻关、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团队建设、条件建设等。此外,《方案》还对国家中医药多学科交叉创新团队和国家中医药传承创新团队的申报范围、遴选条件、申报遴选方法、项目内容和考核评价等进行了详细说明。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