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中医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获批增设智能医学工程和健康服务与管理2个本科专业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黑龙江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2016年10月国务院发布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随后科技部、卫健委等部门相继出台政策,支持“互联网+智慧医疗”的快速发展,着力解决我国目前存在的医疗创新能力不足、医疗资源发展不均衡、全社会健康需求日趋迫切等问题。智能医学工程是一门将人工智能、大数据处理与分析技术和互联网技术等应用于医疗和健康等领域的新兴交叉学科。致力于培养具有中医智能诊疗设备和中医机器人开发、智能医疗健康数据分析及健康物联网应用等能力,并具备开展较高层次科学探索和技术创新能力的中医复合型专业人才。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申报的“智能医学工程”和“健康服务与管理”2个本科专业均获批准。

      近年来,黑龙江中医药大学主动适应国家发展战略以医疗卫生社会发展需求,根据学校中长期发展定位规划,优化专业结构,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扎实开展新专业申报工作。为加强新医科建设,适应区域大健康产业经济发展需要,学校增设的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将推动中医药健康服务与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发展,促进中医药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建设,该专业学制四年制,学生毕业后将被授予工学学士学位。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满足健康服务的需求,学校增设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该专业学制四年制,学生毕业后将被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