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中医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4部中医药作品入选科技部公布2020年度全国优秀科普作品

  • 文章导读:日前,科技部公布2020年度100部(册、套)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名单,《写给老百姓的中医养生书系》《全国中小学中医药文化知识读本》《诗经如画本草如歌——遇见最美的本草2》《中医治未病指导丛书(7册)》4部中医药作品入选。

    《写给老百姓的中医养生书系》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主审,于春泉、王泓午主编,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出版,该系列丛书共6册,遵循中医生命观、健康观、疾病观和预防治疗观,系统总结了中医养生保健、防病治病等理论技术与方法。《全国中小学中医药文化知识读本》由国医大师孙光荣,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王琦主编,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出版,《读本》分小学版和中学版两个版本,分设上册和下册,侧重传播中医药文化,让更多青少年了解中医药、走近中医药,增强青少年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诗经如画本草如歌——遇见最美的本草2》由楚林著,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出版,该作品为《遇见最美的本草》续集,以医者的独特视角观照里的植物,从《诗经》中撷选三十味中草药,演绎有趣、有味、有情、有义的故事。《中医治未病指导丛书(7册)》由郑玉玲、王永霞等人主编,河南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各分册从生理病理特点、体质辨识和疾病预测、中医养生调养等方面入手,介绍适合各个年龄阶段人群的科学、有效、实用的养生方法。

    此次评选活动旨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全社会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动提升全社会科学文化素养,得到了各地方各部门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响应,共收到推荐作品434部(册、套)。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