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社会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女研究生举报导师打造“学术后宫” 上海中医药大学深夜发文:已停职调查

  • 文章导读:2月23日晚,微博网友“希望黑暗退散”发文举报自己的研究生导师李琦打造“学术后宫”,长期性骚扰女学生,与女学生发生不正当关系。

    上海中医药大学深夜发文回应

    2月24日零点,上海中医药大学发文回应:学校收到有关反映附属曙光医院李某涉嫌违反师德师风的举报。对此,学校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调查组,已启动调查核实。经学校研究决定,目前已暂停李某行政职务及医疗、教学、科研工作。下一步,学校将按照相关规定,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依规处理。

    此前,涉事老师曾通过媒体回应此事,表示不存在这个情况,现在的学生想法很复杂,自己也不知道对方为什么要这么说。

    记者梳理了该女学生的举报全文,里面提及自她2020年秋季入学后,李琦就从言行中透露出对她的喜爱,从礼节性拥抱到看手相、亲吻,最后确定“恋爱关系”。每一次开房,都只出示了她的身份证,并且在微信中,导师也只会用“聊课题”“喝茶”等理由叫女学生去找她。

    目前,该学生的微博已经删除了相关的举报信息

    这位女学生的发文当中除了对李琦与多名女学生有不正当关系的举报之外,还透露出他会将其他学生的论文“给”与自己有关系的女生,不愿意“献身”的女生,则会被卡课题,压论文直到毕业前才会发表,男学生更是被忽视与边缘化。

    从上海中医药大学官网发布的消息可以查询到,李琦是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研究院执行院长,首席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肿瘤科主任、肿瘤研究所所长。现主要从事肿瘤转移的分子机制及防治靶标发现、中医药临床防治规律研究。在Cell Metabolism, Brit J Cancer, Nat Comm, PNAS等国内外刊物发表论文360多篇,SCI收录95篇。

    目前,“希望黑暗退散”已经删除了微博上的举报全文。她说:“学校正式发布公告停止他的职务,我也决定配合学校的工作,暂时删除微博。”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