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维权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小学生遭校长拳击致脾出血 生命垂危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汉网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

    甘肃临洮县太石镇巴下小学五年级学生小马在课堂上被校长殴打,之后在医院被检查出脾脏出血,目前还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未脱离危险。涉事校长承认打人,家属已就此向当地警方报案。

    来兰求医5万元救命钱又遭抢每天2000元治疗费难倒家人

    临洮县太石镇巴下小学五年级学生小马在课堂上被校长殴打,之后在医院被检查出脾脏出血,目前还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未脱离危险。令家长更感伤心的是,他们凑来的5万元救命钱在兰大二院被抢。虽然学校校长寄来了5500元钱应急,但接下来的治疗费用仍无着落。

    小学生被打后住院

    4月7日中午,记者在甘肃省儿童医院见到马培峰时,他正在重症监护室门口不断向里张望。因为家属不能进入监护室,他只能向医生打听儿子的情况。

    马培峰的儿子今年11岁,是临洮县太石镇巴下小学五年级学生。4月3日中午,家人等不到孩子回家吃饭,问邻居同学才得知儿子得病,后来在半路上见到了被同学搀扶的儿子。马培峰告诉记者,儿子说肚子疼不舒服,他立即带儿子到村里的诊所看病,医生说可能吃坏了肚子,随便取了点药就回家了。

    与此同时,儿子的爷爷赶回了家中,原来老人在村里听孙子同班的同学说孙子被校长打了。马培峰这才知道儿子肚子疼不是病,可能是校长打的。随后家人来到学校找到了校长魏荣,马培峰称校长魏荣承认只是打了背部,没有在肚子疼的地方打。随后在家人的坚持下,校长和家人一起把小马送到临洮县人民医院,被检查出脾脏出血,当晚立即进行了手术。

    5万元救命钱被抢

    然而手术后的小马病情并未有所好转,接下来的两天时间内一直高烧不退,昏迷不醒。4月5日下午,小马被转院到兰州入住甘肃省儿童医院的重症监护室。

    马培峰称,当时转院时,他们要求打人的校长先垫付一些医疗费,但是对方说没有钱。看到儿子病情严重不能等待,亲戚们凑了5万余元现金给他。5日晚6时许,他们在兰大二院一楼的CT室做检查时,大家都忙着抬儿子检查,把装有现金的包放在CT室的凳子上。一回头发现一名男子提起包夺门而逃,家属急忙追赶,但追出门诊楼大门时对方不见了踪影。后来他们立即向警方报案,最后在监控录像上看到抢包的男子从门诊楼后门跑了。监控上显示,该男子40岁左右,身高约1.7米,穿白色T恤和黑色夹克。

    据了解,当时包内还有钱包、银行卡、身份证等物,第二天有人在医院附近的垃圾桶里发现了包,其他物品都在,惟有5.1万余元现金不见了。4月7日记者采访时,城关公安分局刑警6中队民警正在对此展开调查,但目前还未找到抢包的嫌疑人。

    涉事校长承认打人

    4月7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临洮县太石镇巴下小学校长魏荣,他告诉记者确实打了小马,目前正在积极筹钱配合治疗。另据了解,此事发生后,临洮县教育局也对此展开调查,家属已就此向当地警方报案。记者联系到小马的一名同学,他告诉记者,魏校长是他们的数学老师,4月3日上午第一节课,魏校长要求小马抬起头来写作业,可是小马不听,校长在小马的背部左侧捣了几拳。

    马培峰说,孩子治病已花了1.5万余元,由于借的救命钱被抢走,他们再也拿不出钱来。所幸的是7日上午魏荣校长寄来了5500元的治疗费用,解了燃眉之急。马培峰现在担心的是儿子还在重症监护室治疗,每天2000元左右的治疗费用实在没办法筹措。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