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名医学院 >> 内科 >> 肾病科名中医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王永钧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

    王永钧  

    点此查看中医人站内王永钧教授医案及学术思想

    王永钧,男,1935年1月16日生,浙江杭州人,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广兴医院(杭州市中医院)顾问和国家中医管理局肾脏病重点专科主任。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指导老师,著名 肾病 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现兼任世中联 肾病 专业委员会、中华中医药学会 肾病 专业委员会、中国中西医结合 肾病 专业委员会学术顾问,省名中医研究院副院长、浙江大学中药新药开发评价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委员等。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列入首批全国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

    1、社会兼职: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肾病专业委员会顾问(原副主任委员)、世界中医药联合会肾脏内科专业委员会学术顾问、中华中医药学会肾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浙江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浙江中西医结合学会常务理事、浙江省中西医结合肾病学术委员会主任、浙江大学中药新药开发评价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杭州市中医药协会顾问、《中国中西医结合肾病杂志》荣誉主编,《中华现代内科杂志》、《临床肾脏病杂志》、《浙江中西医结合杂志》、《浙江中医药杂志》等专业期刊的编委和学术顾问。

    2、从事专业:中西医结合肾脏内科

    3、主要学术成就:坚持中西医结合,在肾脏病的医疗、科研和教学领域,做出了骄人成绩,是我国著名的中西医结合肾脏病专家。他创建浙江省第一个肾脏病内科,该科现已发展为浙江省医学重点学科(肾脏专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此外他还帮助创建了一批中医院的肾病专科。他提出肾病从风湿论治的创新理论,阐述肾病风湿证候的病因、病机,规范了肾病风湿证的辨证指标和微观指标,为临床应用祛风胜湿中药治疗肾病提供了依据。应用治虚、治瘀、治风湿的中药组方,以及中西医结合、联合、序贯、个体化的用药方案,治疗肾科常见的难治病-IgA肾病,疗效获显著提高。由他主持的该项课题,获2004年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杭州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浙江省中医药科技创新一等奖。研制的中成药“肾康宁片”,已由正大青春宝药业有限公司开发生产;研制的另一种抗肾纤维化中成药“复方积雪草软胶囊”,已申请发明专利(专利号2004100247617),并被公示。

    4、获得奖项及荣誉:曾主持完成部省级和厅市级科研课题13项,先后获全国医药卫生优秀成果二等奖2项,省科技成果二、三、四等奖5项、市科技成果一、二、三等奖7项。参与或指导国家、省、市科研课题40余项、获各项科研奖励49项,在国内外医学期刊发表论文160余篇,主编《肾脏病专家门诊》等专著3本,参编《中西医结合肾脏病学》、《中医临床内科学》、《中医临床肾脏病学》等著作4部;获杭州市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1989-1990年度;2003-2004年度),中国中西医结合贡献奖,1992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97年被国家人事部,卫生部及中医药管理局确定为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指导老师,2006年被授予中华中医药传承特殊贡献奖,2007年获杭州市德技双馨名医师称号,同年又获杭州市科技创新特别贡献奖。

    王永钧教授每周一、三、五在浙江省杭州市中医院专家门诊出诊。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