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药膳食疗 >> 安神·养心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食用麦片、玉米等杂粮有助于缓解失眠

  • 文章导读:

      21日是世界睡眠日,长春市心理医院深入社区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该院业务院长张延赤在现场接受采访时强调:营养过剩通常会影响睡眠,失眠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多食用麦片、玉米等杂粮。

      张延赤说:“失眠患者在每天保证三餐的基础上,晚餐应少吃,避免大鱼大肉和辛辣刺激性食物,主食除米饭外,尽可能加一些杂粮。”

      张延赤介绍,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生活节奏的加快,我国的失眠人群正在不断壮大。他建议:“首发或偶尔发生失眠后,不要急于投医服药,及时注意调整作息习惯即可。如果持续两周以上、夜间只能入睡2至3小时,并出现头晕、心慌、口干等症状,则要去求医,在医生指导下服药。”

      他建议,失眠患者除了养成合理的饮食习惯外,还要建立良好的作息规律,通常晚10点前入睡、早6点起床是适宜之选,而凌晨2点至3点入睡通常会引发失眠。另外,很多失眠症状是由精神活动超负荷且体力活动不足所致,所以根据自身情况适当加强运动、保持良好心态也将有助于恢复到良好的睡眠状态。(完)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