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药膳食疗 >> 孕育·安胎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妊娠呕吐药膳

  • 文章导读:

    妊娠呕吐属于妊娠反应的一种,一般症状较轻,无须特殊治疗,在妊娠十二周左右会自然消失。症状较重者可致脱水、代谢障碍、肝肾损害等。中医食疗安全可靠,对孕妇无副作用,疗效较好。

    麦门冬粥

    鲜麦冬汁、鲜生地汁各50克,生姜10克,薏苡仁15克,大米80克。将薏苡仁、大米及生姜入锅,加水煮熟,再下麦冬生地汁,调匀,煮成稀粥。空腹食。每日2次,可以养阴清胃热,止呕吐。

    生姜乌梅

    乌梅肉、生姜各10克,红糖适量。将乌梅肉、生姜、红糖加水200克煎汤。每服100克,每日2次,可生津止渴,治疗肝胃不和之呕吐。

    姜汁牛奶

    鲜牛奶200克,生姜汁10克,白糖20克。将鲜牛奶、生姜汁、白糖混匀,煮沸后即可。温热服,每日2次,可以养胃止呕。

    砂仁蒸鲫鱼

    鲜鲫鱼250克,砂仁5克。砂仁研成细末;鲜鲫鱼去鳞、内脏;酱油、盐、砂仁末搅匀,放入鲫鱼腹中,用淀粉封住刀口,放入盘中盖严,上笼蒸熟。佐餐食。用于脾虚湿困型呕吐。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