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药膳食疗 >> 滋补·养生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西洋参药膳方三款

  • 文章导读:

        1、西洋参蜜枣茶  西洋参10克(切片),蜜枣10个。先将西洋参入锅炖,待水滚后将蜜枣放入,用中火煲约1小时即可,喜冷饮者可将之放入冰箱作冷饮用。此茶平肝火、清肠热,老少咸宜。

        2、西洋参蜂蜜汤  西洋参10克,蜂蜜50克,冰糖200克。先将西洋参加水小火炖煮1小时,直至有参味,凉后倒出参汤再加蜂蜜和冰糖调服,也可存放在冰箱,随时取食。此汤具有祛火、防暑、防便秘的功效。

        3、冰糖杏仁炖西洋参  西洋参10克(切片),冰糖50克,南杏仁5克。将西洋参与冰糖及南杏仁放入炖盅内,加入热水,隔水猛火炖半小时即可。此汤清甜可口,润肺养颜,是一道四季皆宜的上品糖水。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