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药膳食疗 >> 解毒·清热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天热上火吃荸荠

  • 文章导读:

      夏季烦热,因为上火导致咽喉肿痛、淋巴发炎的人多了起来。这虽不算大病,但也很折磨人。给大家推荐一种能清热去火的良药——荸荠。

      荸荠营养丰富,汁多味甜,自古有“地下雪梨”、“江南人参”之美誉。荸荠有很好的医疗保健效果,据《中药大辞典》记载:荸荠性味甘、微寒、无毒,有温中益气、清热开胃、消食醒酒的功效。临床上可用于缓解热病烦渴、痰热咳嗽、咽喉疼痛等症状。

      具体做法是,鲜荸荠300克去皮洗净,榨汁与一匙蜂蜜搅拌,每日2次,还可以将荸荠用水煮熟后直接食用,每天2次,每次吃5~6个即可。需要注意的是,食用前一定要去皮或者洗净。因为荸荠生长于水田中,皮上会聚集有害有毒的生物排泄物和化学物质,还可能有寄生虫。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