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药膳食疗 >> 妇科·美容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坐月子适量喝红糖水有助子宫复原

  • 文章导读:

    网友问:坐月子时婆婆一直给我喝红糖水,她说这是从古至今的传统。但我总觉得红糖看上去脏脏的,不如白砂糖干净,究竟哪一种更好些?

    河南中医学院一附院妇产科主任医师胡玉荃:中医认为,红糖有益气补中、健脾暖胃、活血化淤的功效。产后喝红糖水,有助于子宫收缩、复原及恶露的排出。

    红糖、白糖均提取自甘蔗,只是红糖未经提纯,而白糖经过了提纯。正是因为粗制,红糖才含有大量的铁、钙、锰、锌等微量元素和核黄素、胡萝卜素等维生素,红糖还含有甘蔗中的植物化学成分,这些都是白糖里不存在的。产后吃红糖或者喝红糖水,是有科学道理的。购买红糖应该选择正规厂家的产品,正规工艺生产的红糖卫生是可以保证的。不过,产后食用红糖不宜过量、过久,否则反而会使恶露增多,导致慢性失血性贫血,产后喝红糖水的时间以7~10天为宜。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