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药膳食疗 >> 妇科·美容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产后如何补?适量喝红糖水益气补血

  • 文章导读:

        产后如何补?不妨适量喝红糖水。红糖性温、味甘、入脾,红糖的功效与作用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缓中止痛、活血化瘀等。尤其适合产妇食用。

        红糖的功效与作用主要体现在产后妇女补血上。在月子里,产妇怕受寒着凉,红糖可以祛风散寒;产妇失血过多,红糖可以补血;产后瘀血导致的腰酸、小腹痛、恶露不净,红糖具有活血化瘀和镇痛的作用;产妇活动少,容易影响食欲和消化,红糖有健脾暖胃化食之功;红糖还具有利尿作用,可使产妇排尿通畅。

        但是,有不少产妇喝红糖水的时间往往过长,有的喝半个月,甚至长达一个月。如果久喝红糖水,红糖的活血作用会使恶露的血量增多,造成产妇继续失血。因此,产后喝红糖水也不宜太多。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