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药膳食疗 >> 滋补·养生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玉竹药膳3款

  • 文章导读:

      玉竹

      材料  玉竹15克,粳米100克,冰糖少许。

      制作  将玉竹洗净放入沙锅,加清水800毫升煎取汁液,再加入淘洗干净的粳米,与汤汁同熬粥,待粥将熟时加入冰糖调匀即可。早晚热服,连服5日,间隔1~2日,可再连服5日。 

      功效  补肺养胃,生津止渴。适用于中老年人肺阴不足,肺燥咳嗽,干咳少痰,烦渴口干,咽干舌燥等症,并有延年益寿、护肤美容的功效。

      玉竹煲鸡脚

      材料  玉竹30克,鸡脚两对,料酒、食盐、醋适量。

      制作  玉竹洗净后切成片或段;鸡脚烫去粗皮和爪甲,与玉竹片一起入沙锅,加清水1000毫升,大火煮沸后加入料酒、食盐,再小火煲至鸡脚上肉与骨轻拨即脱离。吃时放几滴醋,以喝汤为主,玉竹、鸡脚肉一起吃下。

      功效  润肤美容。玉竹有润肤的作用,鸡脚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能提供皮肤细胞所需要的透明质酸,使皮肤水分充足,保持弹性。玉竹煲鸡脚,汤鲜味美,既美容,又不会使人发胖。

      银耳玉竹

      材料  银耳15克,玉竹25克,冰糖适量。

      制作  银耳用清水浸泡至软,洗净,与玉竹、冰糖同入沙锅内加适量清水煮汤。温服,日服2次。

      功效  滋阴消热,很适合胃阴不足而口干、口渴者服用。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