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药膳食疗 >> 止咳·清感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灵芝预防慢性支气管炎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

    冬天,像是慢性支气管炎的温床,不少慢性支气管炎患者一到冬天,便会着魔,咳嗽不止,呼吸不畅,要多难受有多难受。

    慢性支气管炎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冬季易复发。致病原因多是由于吸烟、受凉、伤风、吸入粉尘、机体过敏、气候变化、大气污染等刺激,使气管和支气管黏膜不断受到刺激而逐渐增厚、狭窄,支气管黏膜的黏液腺增加,产生大量黏液,过多的黏液阻塞于呼吸道,成为细菌繁殖的温床,极易引起感染。

    中医认为,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黏膜周围组织的慢性炎症性疾病,其发病机制复杂,与感染因素、环境因素、免疫功能障碍等有关,其中细菌感染、大气污染是外邪,免疫功能障碍则反映正气虚衰,因而治疗则应扶正祛邪。而灵芝具有扶正祛邪之功效,扶正即灵芝能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人体抵抗细菌、病毒感染的能力;驱邪即灵芝能保护气管,减轻吸入烟雾引起的慢性炎症。所以说,服用灵芝,可以扶正固本,缓解慢性支气管炎患者的症状,有效提高慢性支气管炎患者的免疫力。灵芝通过增加机体的免疫功能,减轻一些诱因引起的气管炎、支气管炎的慢性炎症,并能够有效缓解慢性支气管炎患者的症状,减少发作,直至痊愈。

    此外,早在2000多年前的汉代,古人就发现了野生灵芝对痨病、百日咳等疾病均具有良好的疗效。古代医书典籍记载野生灵芝具有“冶虚劳气短,胸肋痨伤,久咳不愈诸症”。对咳、喘、痰3种症状均有效果,一般在服用后2周左右感觉胸部舒畅、咳喘减轻。而今,据相关临床实验报告统计的数据显示,灵芝有显著的镇咳祛痰及平喘作用,对于缓解此种疾病的咳、痰、喘症状及防止喘息发作有显着效果。其免疫促进作用,可防治反复的感冒,从而减少慢性支气管炎的复发。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