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药膳食疗 >> 疾病·肿瘤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血脂高怎么办?试试降脂“三宝”

  • 文章导读:

        如今,“三高”(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逐步年轻化、低龄化。其中高血脂的病根主要是饮食,要想把高血脂降下来,依然要从“吃”入手。根据权威人士的建议:在红黄白绿、甜酸苦辣的蔬果中,首推号称“降脂三宝”的绿豆芽、洋葱和苹果。

        绿豆芽 排出坏胆固醇

        绿豆是一种很好的降胆固醇食物,在它发芽的过程中,维生素C可达到绿豆原含量的六七倍之多。大量维生素C可促进胆固醇排泄,防止其在动脉内壁沉积。绿豆芽的膳食纤维能帮助清除体内垃圾,还可以与食物中的胆固醇相结合,并将其转化为胆酸排出体外,从而降低胆固醇水平。绿豆芽性味甘凉,富含水分,还可以解腻生津,是不可多得的减肥调脂小菜。

        最佳吃法  以凉拌为最好;清炒也可。

        洋葱 升高好胆固醇

        洋葱是极少数含有前列腺素A的蔬菜,前列腺素A是一种较强的血管扩张剂,能够软化血管,降低血液黏稠度,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促进引起血压升高的钠盐等物质的排泄,因此既能调节血脂,还有降压和预防血栓形成的作用。更难能可贵的是,洋葱中含有一种洋葱精油,不仅可降低胆固醇,改良动脉粥样硬化症状,还能升高“好胆固醇”—— 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

        最佳吃法  以生食沙拉为最佳,亦可与豆制品同烹。

        苹果 吸收过剩胆固醇

        苹果的降脂作用源于其中丰富的果胶,这是一种水溶性膳食纤维,能与胆汁酸结合,像海绵一样吸收过剩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并帮助其排出体外。果胶还能与其他降胆固醇的物质,如维生素C、果糖等结合在一起,从而增强降血脂功效。此外,苹果分解的乙酸也有利于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分解代谢。

        最佳吃法  生吃,也可入菜凉拌。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