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中医医师资格考试 >> 实践技能 >> 正文

2023年中医执业医师考试辅导:心肺复苏

  •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繁体中文 分享
  • 文章导读:考生易犯错误①考生神态没有紧张感,给考官第一印象不佳。②没有交代将模拟人置于硬板床上。③没有解开衣领,抽去枕头。④没有清除气道分泌物。⑤按压时手指触及胸壁,按压后手掌离开胸壁--按压过程中,手掌不应离开胸壁,而手指不能触及胸壁。

    ①考生站在或跪在患者身体右侧,低头观察患者胸廓无呼吸起伏动作,口鼻无气息吐出,触摸颈动脉搏动消失,判断其呼吸心跳停止。

    ②考生使患者仰卧位,背下垫硬板。

    ③解开衣扣,松解腰带。→胸外心脏按压

    ④考生站或跪在患者右侧,两手掌根部重叠置于胸骨的中、下1/3界处,手指抬起不触及胸壁。关节伸直,借助身体重力垂直向下按压,按压力度使胸骨下陷5~6cm,立刻放松,按压和放松的时间等,放松时手掌不离开按压部位。按压频率100~120次/分。→保持呼吸道通畅

    ⑤检查并保持患者呼吸道通畅,清除口鼻分泌物及异物。一人工呼吸

    ⑥采用压额抬颏法,开放气道。考生右手抬起患者下颌,使其头部后仰,左手按压患者前额保持其头部后仰位置,使患者下颌和耳垂连线与地面垂直,右手将患者的下颏向上提起,考生左手以拇指和示指捍紧患者的鼻孔。

    ⑦考生平静吸气后,将口唇紧贴患者口唇,把患者口部完全包住,深而快地向患者口内吹气,应持续1秒钟以上,直至患者胸廓向上抬起。吹气量每次500~600ml。吹气频率维持在10~12次/分。

    ⑧然后使患者的口张开,并松开捏鼻的手指,观察胸部恢复状况,再进行下一次人工呼吸。→胸外按压与人工呼吸交替进行

    ⑨单人抢救时,每胸外按压30次,俯下做口对口人工呼吸2次(30:2)。

    →判断复苏效果观察颈动脉搏动、瞳孔对光反射、意识、自主呼吸、皮肤颜色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