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针灸学院 >> 刮痧疗法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刮痧后有什么要注意?喝杯温开水

  • 文章导读:

        人在刮痧过程中会损失一些津液,因此,刮痧后应喝上一杯温开水,最好是淡盐水或者淡糖水,一方面能够补充损失掉的津液,另一方面还可以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促进体内废物的排出,从而加强刮痧的功效。

        刮痧过程中,还有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如刮痧应在室内进行,关上门窗,注意保暖,如果天气较热,要避免风扇和空调直吹;对于下肢静脉曲张者、水肿的部位,手法应从下向上;刮痧后30分钟内不要洗澡;两次刮痧间要相隔3-6天,而且前一次刮痧部位的痧斑未退之前,不宜在原处再次刮痧。

        此外,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宜刮痧,如有出血倾向者;最近有骨折的患者;有化脓性炎症、渗液溃烂,以及传染性皮肤病者;原因不明的肿块及恶性肿瘤部位;妇女经期下腹部以及妊娠期下腹部均禁止刮痧。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