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针灸学院 >> 灸法常识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教您如何“艾”自己

  • 文章导读:

      长期坐办公室的人容易腰酸背痛,经常穿“露脐装”的女孩容易痛经……针对这些“现代病”

      艾,是我国传统的一种中药材。艾灸,就是借助艾草燃烧时发出的药力和温热刺激来熏酌特定的穴位。中医认为艾灸能使人元气充足,精力旺盛。现代医学研究表明,艾灸相关穴位,可以调节脏腑功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

      人体有几百个穴位,怎样拿捏得更准确?艾灸推拿专家认为,人体的关元、命门、三里、中脘是人体四大养生要穴,利用艾火长期温灸可以健脾合胃,滋养五脏六腑。

      “艾灸”有两种方法,一是用艾条灸,可以用点燃的艾条直接熏灸相关的穴位,二是用罐灸,用特制的艾柱,点燃后直接放在罐里,盖上盖子,用松紧钩带直接固定在穴位或痛点上。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