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调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河南夏邑狂犬疫苗一支卖千六!多人发病死亡

  • 文章导读:

    夏邑县疾控中心门诊部门口的宣传板

    夏邑县疾控中心门诊部门口的宣传板

    中医人,关注医学领域,关注人民健康,关注社会弱势群体!

      核心提示

      狂犬病是致死率达100%的烈性传染病,到目前为止,医学界尚未有治愈狂犬病的病例报道。按照要求,被犬、猫类动物抓伤,咬伤,无论是否出血,只要皮肤黏膜有破损,均应全程、足量、规范注射人用狂犬疫苗。狂犬病的高死亡率让不少伤者色变,也让不少疫苗供应者借机发财。记者在商丘夏邑县采访发现,进价100多元的狂犬疫苗在该县疾病控制中心竟然卖到了300多元,一个成人打完全部疫苗则需要1500元左右,高价的疫苗费用让不少人望而却步。 


      谁制定了翻倍涨价的疫苗价格?狂犬疫苗的高额利润又被谁装进腰包?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狂犬疫苗独家供应,收费1600元?

      “以前被狗咬,打防疫针只要几十元钱,现在打完全部防疫针就需要1500元左右,狂犬疫苗的价格太高了!”日前,记者接到商丘夏邑县部分村民的反映,称该县疾病控制中心独家垄断狂犬疫苗接种工作,有人因掏不起狂犬疫苗费用而得狂犬病死亡。接到反映,记者赶赴夏邑调查。

      3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夏邑县疾病控制中心的门诊部,几个穿白大褂的女医生正在该门诊部中忙碌。“有事吗?”看到记者进屋,一个40岁左右的女医生问道。

      “我一个亲戚今年30多岁了,早两天让家里的狗咬了,打狂犬疫苗需要多少钱?”记者问。“狗咬了,那你赶快让他来打呀!一共5针320元钱!”女医生告诉记者,按照要求,打完这5针后还应当再注射免疫球蛋白,如果不注射免疫球蛋白,即使打了那5针,基本上也起不到预防狂犬病的作用。

      “免疫球蛋白每10公斤体重需要打一针,一针价格是160元,像你这样80公斤的体重需要打8针,一共需要1600元。”女医生对记者说,在夏邑县除该防疫站(疾病控制中心)之外,全县各医疗单位,个体诊所,医药批发部、零售部都不得接种狂犬疫苗,一旦出现无效接种或医疗事故,均不受法律保护。

      “1600元重要,还是自己的命重要?”看记者有些犹豫,女医生指着门口摆放的一块宣传板对记者说:“你还是看看有多少人没有打疫苗最后死亡吧。”

    [1] [2]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