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调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南京“最神秘监区”:犯人都患艾滋病

  • 文章导读:

      因为存在打击处理难、关押难、治疗难的难题,很多身患艾滋病的疑犯只能抓了又放,犯了再抓。一些疑犯甚至拿艾滋病做“护身符”,放言“你们早晚得放了我。”

      但随着南京在一处传染病隔离医院辟出一块区域、建成了首个关押艾滋病嫌犯的特殊监区,南京向艾滋病疑犯的“特权”说“不”。

    民警正在与“涉艾”嫌犯交谈 

    民警正在与“涉艾”嫌犯交谈

      汤匙、漱口杯都是软塑料制成

      前几天,安徽人杜某再次盗窃被抓,他又一次主动表明了艾滋病人身份:“你们迟早要放我走!”

      但这次,他发现自己的“护身符”失灵了:南京有了关押艾滋病嫌犯的特殊监区,艾滋病人的特殊身份,再也不能帮他逃避打击。

      采访这处“最神秘监区”,记者能提供的大概方位,只能是“距南京主城区约35公里处,一处树木葱茏、人迹少至的小山山脚。”

      两道没有门头的移动铁门后面,绿树后的一排平房,这便是南京市公安局监管支队“涉艾”特殊监区。

      进入监区,迎接记者的又是连续两道铁门。铁门背后,一条长走廊迎面而来。走廊一侧,均匀分隔成每间15平方米左右的标间。

      房间更类似医院病房:每个房间一排3张床位,床尾上方挂着电视机。走廊深处,14名男子分布在5个房间,穿着病号服行动自如。

      “他们都是艾滋病毒携带者,因为涉嫌入室盗窃、吸贩毒等违法犯罪被抓。”南京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副支队长张文勇小声介绍。

      除了必备的生活用品,房间内墙壁、地面、床柜都是圆角,汤匙、漱口杯都是软塑料制成,牙刷更是为特殊嫌疑人量身特制,长六七厘米,软柄。据介绍,这是因为艾滋病嫌疑人最怕碰伤流血。

     

    [1] [2]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