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调查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清华长庚医院姜泊获2015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 文章导读:

     11月4日,2015年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奖颁奖典礼于北京钓鱼台国宾举行,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内科部部长、消化内科主任姜泊教授荣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何梁何利基金由香港爱国金融家何善衡、梁銶琚、何添、利国伟于1994年创立,旨在奖励中国杰出科学家。今年共有52位优秀科技工作者获得此项荣誉,其中医学领域仅有8位。

      姜泊长期从事大肠癌早期诊治的临床与基础研究,研发建立的大肠癌早诊早治的关键技术,解决了长期以来我国早期大肠癌和平坦型肿瘤内镜下难以发现并导致的漏诊问题,发现并报道了大肠侧向发育型肿瘤和锯齿状腺瘤,带领课题组建立了世界第一株大肠侧向发育型肿瘤细胞株,使我国内镜下早期大肠癌及癌前病变诊治水平明显提高。
    继续临床与医疗科研,姜泊已组建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消化中心团队,从日本、美国以及国内知名三甲医院引进精英人才,深入开展社区早癌筛查项目,完成国家科研项目——肠道微生态系统研究等。

      专家介绍:

      姜泊:清华大学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消化中心主任; 中华医学会消化内镜分会副主任委员; 中华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常委,清华大学医学中心教授;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消化疾病研究所所长;广东省胃肠疾病重点实验室主任。大肠癌早期诊治,胃肠道微生态系统与肠粘膜屏障,炎性肠病和功能性胃肠疾病等疾病的研究,内镜下诊治早癌及癌前病变。(作者/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消化内科 汤小伟 特约主编/韩冬野)

      相关阅读:

      探索肠“道” 意气风发 ——记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姜泊

      有一条“道”,在人体里蜿蜒,它溶解着外来的一切,供应着全身的力量。这条“道”上有数不尽的成员,它们是“道”的维系者,也会是“道”的破坏者。这条“道”便是人的胃肠道。1984年被分到消化内科,他便走上了这条“道”,30年的人生里,埋头钻研,镜下微观,因此成为胃肠道疾病诊治的翘楚。他是北方人,却在南方贡献了青春,曾任南方医科大学南方消化疾病研究所所长,现在他荣归故里,担任清华长庚医院内科部部长、消化内科主任,他叫姜泊。

     

    [1] [2] 下一页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