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医药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黎孟枫任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 曾任中大副校长近12年

  • 文章导读:9月11日上午,南方医科大学召开宣布黎孟枫同志任职会议,宣布黎孟枫任南方医科大学党委委员、常委、副校长,主持日常行政工作。广东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陈文明宣读了广东省委组织部关于黎孟枫任职的通知。

    近期频频出现人事变动的南方医科大学迎来了一名主持日常行政工作的副校长。

    据南方杂志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9月11日上午,南方医科大学召开宣布黎孟枫同志任职会议,宣布黎孟枫任南方医科大学党委委员、常委、副校长,主持日常行政工作。广东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陈文明宣读了广东省委组织部关于黎孟枫任职的通知。

    黎孟枫任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 曾任中大副校长近12年

    本文图均为 南方杂志微信公众号 图

    在此之前,黎孟枫担任中山大学副校长近12年,期间分管过学科建设、科研、本科生教育、研究生教育、高等继续教育、体育、招生、外事等各项工作,同时兼任中山医学院和基础医学院院长。

    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表示,黎孟枫同志心胸开阔,政治站位高,有国际视野,对医学教育了解全面,熟悉高等教育规律,希望中山大学与南方医科大学今后多加强合作,促进两校的共同发展。

    澎湃新闻记者查询发现,在此之前,主持南方医科大学日常行政工作的是原校长余艳红。

    余艳红于2013年出任南方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今年1月当选广东省副省长,6月又调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

    近期南方医科大学领导班子出现调整例子还包括“70后”干部陈文锋。

    今年6月原任广州中医药大学党委常委的陈文锋调任南方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不过一个月之后,陈文锋又转而调任广东省中山市委副书记。

    黎孟枫简历

    黎孟枫任南方医科大学副校长 曾任中大副校长近12年

    黎孟枫,男,1964年10 月生,广州人,1984年入党,1991年参加工作。“长江学者”特聘医学微生物学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医学博士。

    1986年本科毕业于中山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1991年博士研究生毕业后,在北京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病毒学研究所病毒基因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任助理研究员。1993-1997年在美国匹兹堡癌症研究所接受博士后训练,随后在该所任研究助理教授。

    2001年起在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院病理系任助理教授职,建立和领导课题组从事肿瘤病毒病因与肿瘤微环境学术研究;任匹兹堡大学医学院博士生招生委员会委员。2005 年聘为“长江学者”全职到中山大学任特聘教授,同年8月被聘为中山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

    黎孟枫一直从事分子病毒学和分子肿瘤学的研究与教学,先后在NIH等美国联邦政府和私立基金会,以及中国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 计划、973 计划等资助下,致力于认识病原感染、炎症过程与肿瘤发生之间的关系,阐明相关的信号控制机理与临床意义。

    2006年8月,任中山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