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医药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珠江医院泌尿外科完成独创手术再次刷新记录

  • 文章导读:近日,珠江医院泌尿外科完成了一例独创的腹腔镜癌根治术+全去带乙状结肠原位新膀胱术,再次刷新纪录,得到同道们高度关注与称赞。

    患者今年60岁,因血尿困扰长达两年有余,近日病情加重,在当地多家医院求医无果后,慕名来到珠江医院泌尿外科接受治疗。

    经专科检查以及辅助检查,确诊为多发性膀胱癌。刘春晓教授立即组织专家组进行会诊,制定了详尽的手术方案。9月11日上午9时,由刘春晓主刀,陈玢屾协助,一个大胆而充满挑战性的新术式——完全腹腔镜膀胱癌根治术+全去带乙状结肠原位新膀胱术诞生了。经过7个小时的手术,一台国际领先水平的手术终于完成了,患者顺利返回了病房,新膀胱容量高达300ml。此次独创手术的成功完成,标志着珠江医院泌尿外科手术向国际高精尖技术又迈进了一大步。

    据了解,独创术式腹腔镜癌根治术+全去带乙状结肠原位新膀胱术的创新点在于如何在腹腔镜环境下将乙状结肠改造为新膀胱,可避免在患者腹部“开口子”留下线条状疤痕,定能得到更多病患的支持。在审美视觉上,站在患者角度,对生活的更高要求。在医学技术领域,更是里程碑式的进步。早在2002年,刘春晓教授率先发明开展第一例腹腔镜癌根治术+全去带乙状结肠原位新膀胱手术,经过临床十几年的实践,约500例患者成功获得重生,最小年龄的患者只有9个月,最大的是104岁高龄。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