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通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医人旗下网站:医学眺望医师考试认识中医人日文英文
 
您现在的位置: 中医人 >> 新闻频道 >> 医药 >> 正文

广告赞助more>>

新冠出现“超级”变种 多国如临大敌

  • 文章导读:据美联社布鲁塞尔11月26日报道,欧盟委员会主席26日说,在新冠病毒新变种B.1.1.529蔓延的情况下,该组织希望暂停来自非洲南部地区的航班。

    冯德莱恩在一项声明中说,她“建议,在与成员国密切协作的条件下,启动紧急刹车,停止来自非洲南部地区的航班”。

    另据法新社罗马/耶路撒冷11月26日报道,意大利26日说,出于对新冠病毒新变种B.1.1.529的担忧,它将禁止过去14天到过南非、莱索托、博茨瓦纳、津巴布韦、莫桑比克、纳米比亚和斯威士兰的旅客入境。

    意大利卫生部长罗伯托·斯佩兰扎说,科学家正在研究这一变种,“在此期间我们将采取最谨慎的态度”。

    此外,以色列卫生部26日表示,它已经在国内发现了一例B.1.1.529毒株的感染病例。

    以色列卫生部说,这个病例是“一个从马拉维回国的人”,此外另有两名从国外回国的新冠感染者正处于隔离中。

    此外,路透社新加坡11月26日报道称,在南非发现一种新的、可能对疫苗免疫的新冠病毒变种后,多个亚洲国家和地区迅速加强了限制措施。新加坡和印度26日宣布加强边境控制和检测。

    据英国卫生安全局说,在博茨瓦纳和中国香港也发现了这种变异毒株。

    英国对这一变种感到震惊,从26日开始暂时禁止来自南非、纳米比亚、博茨瓦纳、津巴布韦、莱索托和斯威士兰的航班,并要求从这些地方返回的英国旅客进行隔离。

    新加坡迅速加入了英国的行列,也于26日表示,出于预防起见,将限制来自南非及其附近国家的旅客入境。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政府也决定加强对南非和其他5个非洲国家入境旅客的边境控制。

    印度中央政府则向各邦发布建议,严格检测和筛查来自南非和其他“风险”国家的国际旅客。

    又据英国《卫报》网站11月25日报道,在科学家们对南部非洲可能存在新型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发出警告后,英国暂停来自南部非洲的入境航班,有6个非洲国家被列入英国旅行禁令红色名单。非洲出现的新型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可能是迄今发现的最严重新冠病毒变异株。

    白厅消息人士说,B.1.1.529变异株——科学家们担心它的传染性更强,且具有逃避免疫反应的潜能——“对疫苗计划构成潜在的重大威胁,而我们必须不惜一切代价保护疫苗”。

    英国预计将对最近从南非及其邻国返回英国的数百人进行追踪和检测,为的是防止这种新型新冠病毒变异毒株进入英国。

    这种变异毒株携带着“数量极多”的突变,这意味着这种刺突蛋白看上去不同于疫苗针对的新冠病毒的刺突蛋白。南非科学家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这种变异株似乎更具传染性,目前已在全国多个地区出现。

    以色列也宣布,它将禁止其公民前往南部非洲旅行——包括上述6个国家以及莫桑比克——并禁止该地区的外国旅客入境以色列。

    英国卫生大臣赛义德·贾维德在宣布这一举措时说:“我们的科学家对这一变异体深感担忧。从我们所知道的情况来看,它存在大量突变,其数量或许是德尔塔变异毒株的两倍。”

    “这暗示着它的传染性很可能更强,而我们现有的疫苗很可能对它的有效性更低。”

    欧洲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副主任尤恩·伯尼说这可能会使疫情恶化,并敦促各国不要重蹈未能迅速采取行动的覆辙。

    昵称:  (欢迎留言,注意文明用词!
      评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内容: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中医人保持中立